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22年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做了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财政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财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立规明矩、实干笃行,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准确把握财政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一是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财政工作始终,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树牢树实,推动理想信念入脑入心,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推动政治监督从严从实。二是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向深入,在严明纪律规矩中强震慑,在硬化财会监督中重约束,在常态警示教育中促警醒,在建设廉洁文化中增自觉,推动财政干部加强官德修养,重视家风家教,清清白白做人,轻轻松松生活,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三是把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优化作风,坚定不移奋勇争先,坚定不移过紧日子。四是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长效化,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自觉增强监督意识,聚焦青年干部管理。五是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聚力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夯实监督责任,全力提升财政党建质量。

  (撰稿:盛茂安;初审、复审:林浩;终审:陈双六)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