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宣传教育】安庆市立医院:聚力“2233”文化建设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近年来,安庆市立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围绕“文化塑院”发展战略,聚力“2233”文化品牌创建,形成特色鲜明的医疗行业文化,大力提振了医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系统谋划,绘就文化底色“红”。2021年初,安庆市立医院党委将医院文化体系化、特色化建设提上重要日程。通过党委系统谋划、调研座谈、借“智”指导,提出创建“2233”文化建设品牌,以党建文化作为贯穿主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具体目标,以“2233”即党建工作、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两会);科研教学活动周、文化体育活动周(两周);医师节、护士节、重阳节(三节);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社团活动(三活动)为主要载体,塑造医院文化核心价值,实现以文化人,筑牢党的领导下公立医院公益性鲜红底色。

  聚力医教研,凸显行业特色“专”。医教研是医疗行业工作承载主体。医院将医教研纳入文化体系建设,形成“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导向,鼓励科研、技术创新,加强学术人才培养,促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通过科研培训提升、科技论坛交流、教学风采竞技、文献阅读沙龙等多样形式,突出行业“专”业特色,成果产出明显。2021年市级以上科研项目42项,同比增长68%;SCI收录论文26篇,同比增长62%;国家实用型专利54项,同比增长184%,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现“零突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考核通过率达92%。

  传承传统文化,促进新旧“融”。传承发扬医院精神,注入新时期内涵,以“国学文化”和“体育竞技”活动为主,举办“传统”文化特色的书画、象棋、围棋比赛;开展“篮球、羽毛球、扑克牌、电子竞技等体育竞赛,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新时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内涵,凝聚、导向、激励、规范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锻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团结奉献的工作队伍。

  夯实医德医风,筑牢行业“廉”。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突出“廉洁行医”的医德医风教育。关口前移,严实深细,坚持正风肃纪鲜明导向。设立廉政文化墙,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实地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宣传月、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形成“学廉、倡廉、崇廉、守廉”良好文化氛围。

  文化铸魂,文化赋能。“2233”文化品牌建设的推进,大力激发医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振了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气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医院近年来先后荣获安徽省第十二届文明单位、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