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海事局突出“四全” 推进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直属海事系统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巩固拓展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和安庆市“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安庆海事局积极行动,强化部署和落实,突出“四个全”,促进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全面部署,提升思想认识。自上级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布置以来,安庆海事局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长江海事局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要求及阮瑞文局长讲话精神,成立安庆局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总体要求、基本目标、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事项。局党委书记、局长裴伟要求全局上下包括社会化用工人员,一是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两规范、两禁令、两规定”,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格程序,做到公平公正;二是要加大执法风纪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肃海事队伍风纪,着力锤炼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安庆海事队伍的整体形象。会后,印发了《安庆海事局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海事风纪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活动内容和步骤;同时在随后的历次周例会上局领导认真听取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推进情况提出要求、做出强调,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全员参学,提升风纪意识。局属各单位(执法大队)、机关各部门闻令而动,通过召开处务会、月度例会、交接班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海事风纪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学,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社会化用工人员积极参与,按学习计划内容,全面学习“两规范”“两禁令”“两规定”和长江海事系统现有风纪规范等内容,或单人或多人观看有关执法规范、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教学视频,结合实际纷纷谈体会、谈感受,分享心得,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局属各单位(部门)层层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督察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社会化用工人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时刻警醒,自觉维护安庆海事良好社会形象。

  5月16日,举办了一期专题法制讲座。在家局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局属各海事处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执法大队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讲座以《对当前现场执法规范化的几点思考》为题,立足我局队伍风纪实际,围绕怎么理解执法规范化的必要性、怎么看待执法不规范化的现象、怎么做好执法规范化、提高执法规范化的两点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执法规范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存在的不规范现象进行问题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法以及应对措施。

  三是全景宣传,提升活动氛围。局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在内网开辟“安庆海事局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飘叶专栏,及时发布工作部署、活动动态、学习资料、活动简报和情况通报。局属各单位(部门)充分利用内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发布活动信息,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向社会公众展现安庆海事“四化”建设新气象、新风貌。截至目前,发布活动动态信息30余篇、学习资料19篇、制作《简报》4期。

  四是全力督察,提升队伍形象。局督察部门围绕“两规范”“两禁令”“两规定”以及长江海事现有风纪规范执行情况,采取现场检查、网上督察等手段,全力开展执法风纪、执法行为等方面督察,及时通报执法记录仪使用、现场执法规范着装、行政处罚案件(案卷制作)等方面的检查结果,纠偏补短。机关各业务部门按照局二季度执法督察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职能督察,跟踪督导并适时通报督察情况。各海事处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检查执法人员风纪、内务、仪表仪容、纪律、作风等情况,切实发挥执法督察的规范与指导、预防与纠错作用。

  (撰稿:潘昱文 初审:刘茂德 复审:马勇 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