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桐城市直机关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三个最佳”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市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桐城市直工委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三个最佳”活动的争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在服务举措上提效率,在制度创新上找突破,在项目推进上加速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实现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桐城市重返全省十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最佳服务举措,促效率大提升。通过开展最佳服务评选,探索市直单位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的新举措或新模式,在助推经济转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及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市直机关相继涌现一批如团市委聚焦“三力”提升,擦亮志愿服务“青招牌”,市委党校“红喇叭”党建品牌,汇聚“红色动能”,市妇联的巾帼心向党 点亮文都红,市医保局医保服务“一窗通办”,市招商中心持续做好安商亲商服务工作,市残联“一问、二帮、三送”开展助残活动,市委组织部“文都英才”工程,市交通局爱心送考等系列服务举措,有效的提升市直机关的服务效率。

  最佳制度创新,找方法新突破。通过组织开展最佳制度创新评选,鼓励市直机关单位在优化、管理和审批服务流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提高行政效能方面的制度创新。目前,市直工委的观摩互学强党建责任落实,市人民法院执行款“码上办”机制,市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位一体”保出行,“一网覆盖”无盲区,市公安局“三日谈”,市委办开展桐城市“改革创新奖”评选,市纪委监委“党建+营商环境监测点”优化营商环境等一批结合市直机关自身职能工作,群众口碑好,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制度创新不断涌现。

  最佳项目推进,推发展加速度。以涉及产业类,基础设施类、民生保障类等重点项目为主。项目引进上突出“品质好”,符合提升城市品位或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链要求。项目建设上突出“质量优”、“推进快”,针对关键性问题及时采取对策,寻求突破。目前,市住建局成功申报桐城市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财政局成功发行第一期PPN10亿元,市文联中国文学之乡申报,市重点工程中心合力共建推进桐梓家园安置房建设已经被评选为市直最佳项目推进。

        (撰稿人:叶庆   初审:樊杨芝  终审:殷金生)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