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中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全市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一次普法教育课。

  学生们在法官姐姐的带领解说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二楼大厅壁画、院荣誉室、诉讼服务中心、一号法庭、羁押室等场所,零距离了解法院文化、感受法官工作。  

  法庭是审判活动的重要场所,我院在这里精心组织了一场模拟庭审活动,学生们聚精会神地旁听庭审的流程和内容,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

  “庭审”结束后,干警还播放了法院宣传片和“蕾蕾姐姐普法小课堂”节目,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效果。  

  当天下午,我院举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方向华,市教体局副局长刘秀芳,团市委副书记鲍瑜斌和有关学校领导参加。  

  我院10名干警被8所中小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大家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有位有为,发挥好前哨作用、指导作用和纽带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撰稿人:吴文慧  初审:杨磊  复审:方辉  终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