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以法护航、守护青春”—市中院“云端”普法走进安庆市田家炳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根植法律信仰,5月23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联合第二党支部通过“云端”走进田家炳中学的课堂,开展“以法护航、守护青春”线上普法宣传活动,该校350余名学生参加。  

  法官首先播放市中院宣传片,开启了“云参观”。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看到了安庆法院的影像,听到了安庆法院声音,直观感受到了法院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实干快结、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等主要工作。

  

  “云参观”结束后,少年法庭的储芳龄法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法治教育课。她通过以案释法、设置问答等方式,对未成年人如何通过法律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校园霸凌行为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市中院还精心制作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手册,委托老师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今后,我院将继续创新形式,举办多元化法治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在成长道路上撑起一片蔚蓝的法治天空。

  (撰稿人:吴文慧  初审:杨磊  复审:方辉  终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