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供销社到坛畈村开展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王武和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操龙文等一行到潜山市官庄镇坛畈村开展调研走访,官庄镇党委副书记李永生陪同。

  王武一行在坛畈村与官庄镇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召开了工作联系会,听取了村两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的报告,详细了解了帮扶措施落实、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书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对重点监测户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强调,要压实压紧帮扶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一是做到真帮实扶。持续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推进产业发展。多措并举盘活现有的村集体资产,深入挖掘产业优势、学习产业政策、把握产业重点,善于用合同管理和项目管理的思维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改善基础设施。积极争取相关部门资金支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坛畈村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四是强化乡村治理。践行“一改两为”要求,着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和矛盾纠纷的产生。五是抓好“书记项目”。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好、发挥好村级供销社的作用。  

  随后,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上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生活及就业情况,宣讲有关政策,为他们送去端午香粽和节日问候。

  (撰稿人:程逍野  初审:王余保  复审:王武  终审:王志节)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