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直卫健系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5月29日,市卫健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黄斌作廉政党课辅导报告。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和委机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狠抓党风行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党风行风建设,是应对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殷切期盼的客观需要,是树立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是严明纪律规矩的关键环节。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健干部职工队伍。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纪守法,强化自我约束;树牢宗旨意识,正确使用权力;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干部管理;强化监督检查,扛起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精准科学施策,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党风行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扣“两个核心”,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实“两个责任”,促使权力规范有序运行。在主体责任方面,要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谋划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任务,把纪律教育、制度建设、权力制约、监督检查等工作做细做实。在监督责任方面,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好“探头”作用,着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守职责定位,指导、督促全系统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深化改革。抓住“两个关键”,净化医疗政治生态。抓住事关群众利益的“关键大事”,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宜满意”改革,切实抓好“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急救更快速”“配药更方便”等举措的落实。抓住领导干部和医疗专家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以上率下,引领“绝大多数”,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的朗朗清风。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安庆市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警示录》,通报了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例,并对参会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撰稿人:何魏珍   初审:夏荔   复审:黄斌   终审:欧阳海)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