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地震局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主持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长潘连宇,总工程师鲁伟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牛,二级调研员朱湘平,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同志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祥安署名文章《坚持四个“第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对我国的影响,既保持战略定力又善于积极应变,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关注各类风险挑战,特别是地震灾害风险。要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全面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的格局。要健全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台网运维和预警工程建设,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要加强地震应急预案管理并常态化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升地震应急实战水平。要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推动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个人,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实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重点领域反腐败力度。抓好制度建设与执行,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内部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各项工作。

  (撰稿/初审:刘帅    复审:朱湘平     终审:莫树杰)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