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奉献爱心E起来!市委网信办开展两场网络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网络中国节,公益献爱心。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发起2场网络公益活动,与市直相关部门共同邀请本地互联网企业、网络达人、自媒体人士等看望慰问乡村留守儿童和残疾群体,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桐城市中义辅导小学地处黄甲镇三新村大山深处,该校是一所典型的村小,全校仅有5名教师和7名学生。这7名学生均为留守儿童,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为让这些儿童感受阳光和温暖,5月31日,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与3家本地互联网企业负责人、4名网络自媒体达人携带着食品、文具、日用品等物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该校,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礼物,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生活。  

  为让残疾群体感受关心关怀,6月2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市残联、网络达人等共同走进沐阳之家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和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送上节日祝福。在沐阳之家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网络达人等详细了解中心儿童康复和生活情况,送上日用品、食品和文具等物。孩子们看见安庆的抖音“网红”们很是开心,部分大龄儿童表示自己是他们的粉丝。在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残疾群体自立自强的精神让安庆网络人士们颇为感动,天气炎热,大家为在此就业的残疾群体带来了饮料、食品等,叮嘱他们在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  

  近年来,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引导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发挥资源优势,突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重点领域,积极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公益项目。与此同时,市委网信办还主办、指导、联系了“春游安庆等您来”“乡村振兴‘葡’新篇”“安庆抖音达人端午慈善公益行”等一批彰显网络特点、具有本地特色的公益品牌活动,扩大网络公益的影响力、传播力。接下来,市委网信办还将与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加强对属地网络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的指导,培育一批网络公益骨干力量和志愿者队伍,聚合各方资源,共同做好网络公益工作,从而推动、提升安庆市网络文明建设,为“五大宜城”贡献更多网络力量。

  (撰稿:李渊  初审:王兆乾 复审/终审:唐张喜)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