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史志室举行“追寻与传承”——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安庆市第十四中学举行“追寻与传承”——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史志室主任陈海维、副主任胡国正、迎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佳和市独秀园、市懒悟艺术馆、迎江区教体局、市十四中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迎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佳在致辞中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迎江区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学习百年党史,营造氛围,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市委史志室副主任胡国正指出,在安庆这片热土上,诞生了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烈和一大批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史志室要做到党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全覆盖,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市委史志室向市第十四中学赠送《安庆市志》《红色安庆》《安庆地方党史》《独秀简影》《安庆城市史话》等史志书籍,丰富校图书馆馆藏,方便师生查阅学习,充实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重要功能。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陈延年、陈乔年生平事迹展,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历程,默默哀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

  市委史志室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以“陈延年、陈乔年生平事迹展”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六进”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历史回望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撰稿:金晶  复审:魏敏  终审:胡国正)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