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宜检论坛】党建+业务如何深度融合,这场论坛给出答案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四期“宜检论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第二检察部主任秦芳,第七党支部书记、第七检察部主任黄花,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舒琴,第八党支部宣传委员、政治部科员盛聪担任主讲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书庆主持,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席会议成员三十余名干警参加论坛。

  “立足自身检察职能,坚持党建作‘针’,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为‘线’,促进党建‘穿针引线’,让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同频共振”。

  “以党建品牌影响力提升‘党建+业务’的融合力,注重抓学习、抓支部、抓业务、抓制度”。

  “通过实干担起主业主责、社区矫正监督检察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落实,助力法治安庆建设,在法治担当中守护初心、践行使命,以‘检察蓝’辉映‘党建红’”。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专心’的工作品格;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锻造‘专业’的工作能力;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提升‘专注’的工作素养”。

  ……

  论坛中,大家围绕市院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这一主题,畅谈思想认识、办法举措、融合路径,交流工作情况,深入研究现状,剖析深层原因,检视自身不足,从不同视角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出意见建议。不少业务部门负责人深感“这次座谈会给予大家一次沉淀思想、查漏补缺、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王书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宜检论坛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如何以政治引领检察办案,深化党建、业务相融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通过抓党建把讲政治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通过抓党建凝心聚力,增强担当精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计划”,努力实现市院机关“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典型全覆盖。四要结合当前市院重点工作、正在开展的“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书记领办事项”“检察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七一系列活动;五要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牵引,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狠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为服务保障大局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人:何芳  初审:钟敬达  复审 :徐利斌  终审:王书庆)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