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纪检监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重大政治斗争。2022年以来,安庆市直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精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机关纪委在保稳定、促发展、强作风等方面充分发挥纪检职能作用,切实提升机关纪检工作监督实效。  

  抓组织,强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推进机关纪委建设,精心选拔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进入纪检队伍,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实现应设尽设,83家单位成立机关纪委49个,配备专兼职机关纪检干部232人,基本实现责有人担、事有人干。  

  抓教育,强思想。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扭住“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市直机关2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第一大案》等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正风肃纪》等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作风,强效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环节”,抓好“关键节点”,不断推动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化“满意科长”评选,将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41个单位197名科长全部纳入考评范围,2022年评选“满意科长”27名。通过考评,推进中层干部改进作风、提升执行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件。

  抓执纪,强监督。制定《市直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纪处分程序参考办法》,印发《市直单位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实务手册》200余本,指导机关纪检组织协助部门党组(党委)处分违纪党员25人。

  下一步,安庆市直机关将以强化政治监督为重点,以加强日常监督为关键,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基础,以推进作风改变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