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史志室赴同马社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6月21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海维率队赴宿松县汇口镇同马社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方朋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达社区后,立即深入汇口镇同马社区招商引资企业安徽中兴造船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公司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听了公司董事长张文忠详细介绍企业生产销售和发展规划后,调研组对公司“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牵引,加快技术生产升级,跻身于安徽民营造船行业前列”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激励安徽中兴造船有限公司为乡村振兴贡献企业更大的力量。在同马社区杨社片“文化活动广场”改扩建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和方案,并就集镇片基础设施陈旧、杨社片功能不配套等向村两委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调研组走进结对帮扶户家中,详细询问帮扶对象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金。  

  最后,调研组在同马社区与汇口镇政府、驻村工作队、社区两委召开工作联系会,听取社区两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汇报,对帮扶措施落实、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书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难点、阻点,对重点监测户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陈海维强调,市委史志室将进一步压实压紧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希望同马社区要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发掘好社区资源,持续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带动社区居民就业和居民增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让水更清山更绿。持续加大社区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塑形铸魂,形成鲜明的价值导向。强化社区治理,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和矛盾纠纷的产生。驻村工作队要抓好“书记项目”,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一改两为”要求,以人居环境为抓手,大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撰稿:金晶  复审:张翔  终审:方朋华)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