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展“寻迹红色足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9号上午,市新闻传媒中心组织退役军人来到宜秀区吴振鹏烈士生平陈列馆开展“寻迹红色足印”主题活动。

  吴振鹏烈士生平陈列馆位于大龙山镇永安社区,是我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市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宜秀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长眠于雨花台的著名烈士之一吴振鹏,安徽怀宁人,1906年出生于大龙山镇,1921年在安庆加入社会主义青年团。1926年,吴振鹏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先后担任团中央委员兼学运部长、宣传部长、中共中央苏区中央局成员等重要职务。1933年,因叛徒出卖,吴振鹏被捕,在狱中,他大义凛然,忠贞不屈,但终因重刑摧残,不幸逝世,年仅27岁。

  “亲爱的孩子,感谢你在我即将离去的时候,勇敢地来到这个不平的世间,用你的美丽,延续父亲执着的灵魂,演绎一段没有结尾的生命传奇。”当参观的退役军人们听到吴振鹏的遗腹女年近九旬高龄的王行奶奶诵读父亲为她留下的家书时,无不为先烈不怕牺牲、坚定信仰的革命精神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追寻革命足迹,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永葆本色,践行誓言,砥砺前行。

 (撰稿:钱立磊  初审:郑生龙  终审:陈庆玲)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