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市委老干部局:“四零”工作法精准服务老干部

发布日期:2022-08-02  浏览次数:  

  市委老干部局以联系督导为抓手,推出“四零”工作法精准服务老干部。

  沟通了解零距离。1名在职县级干部、2名助手组成“1+2”走访小组,结对老干部,对老干部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居住情况、文娱爱好、意见需求进行全方面了解。7个小组与85位厅级老干部进行了对接联系。

  政策执行零失误。编写“老干部政策待遇”简明教材1册,培训结对人员。实地抽查10个市直部门、县区老干部政策落地见效情况,开展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通过结对走访,将责任压实到位、政策兑现到位。

  问题处理零等待。建立了“领导干部办信接访”工作机制,县干每月至少1天、科干每周至少1天开展接访活动,确保小事不过夜、大事当日交办、来信当日阅批。2022年1-6月份接待老干部各类信访26人次,零等待、零投诉。

  延时服务零间断。探索实施“一人一策”工作机制,采取“定期面对面交流、工作日专人接待、休息时间无线联系”的服务模式,建立服务微信群,发放结对联系卡,公布办公电话、个人手机号,服务不间断。截至目前,已接收、解决政策咨询、服务保障需求约110人次,包括业余时间接收、解决20余人次。(撰稿:胡福建,初审:王菲,复审:周艳,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