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书记项目】我市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工作落实“推拖糊”问题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市总工会开办“爱心托管班”,帮助职工解决子女假期托管问题;市城管局推动市区100余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卫生间挂牌免费开放,帮助群众解决如厕困难;安庆海事局开辟“绿色通道”,全程护航企业项目结构调整大件运输,帮助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2022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以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工作落实“推拖糊”问题为契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提升党性意识方面,市直各单位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在“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谈体会”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60余场次,举办“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三期。市人社局举办“人社青年讲坛”、市审计局开通“宜审学习加油站”、市教体局创建“宜城教体学习坊”等,有效深化了理论学习的成效。

  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安庆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明确20条改进作风具体举措,把改进作风作为“一把手”党建工程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满意科长”评选活动,评选出27名“满意科长”,评定了2名“不满意科长”,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在省内率先开展中央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域推广试点,目前平台访问量达1230余万次、为群众办理投诉473件,群众满意度评价达92%。市直单位参加“1584”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113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51个,促进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落实为民惠企方面,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市直各单位深化“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共建立305个志愿服务队、认领1476个服务岗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万余小时、点亮微心愿899个。开展乡村振兴先锋行动,市直单位149个基层党组织与驻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实施产业帮扶181个,消费帮扶676万元。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562个党支部制定各项任务清单1716个,市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临时党支部,帮助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市人社局开展“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帮助重点人群实现就近就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荣耀归宜 就业起航”就业服务月,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帮助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一系列暖民心、惠民生举措,得到广大市民一致赞誉,机关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氛围日益浓厚。

  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结合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21个市直单位进行机关党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162个,提出整改意见122条。严格督导年度组织生活会,607个党支部对照“六不”情形和“五做到”要求,查摆问题1820个,制定整改措施2078条,8002名党员查摆问题25512个,制定整改措施26847条。

  “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工作落实‘推拖糊’问题”项目实施以来,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1406.5亿元,增长3.4%,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十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今年1至6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5个,同比增长83.26%;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同比增长68.75%,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撰稿/初审:白萍 韩涛 盛文渤 王纪海  复审:黄勇 宋宜玺  终审:丁伯赞)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