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第七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举行 发挥农业大市优势 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主持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晚,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七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来自全市绿色食品产业的7名企业家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市领导花家红、徐雄、陆应平参加。  

  当晚的“宜咖吧”沙龙上,翠兰投资总经理崔栋梁、旺旺食品总经理林东荣、柏兆记董事长于忠、松谷屋食品董事长朱志国、盘古农业科技总经理江海涛、金河湾生态农业总经理徐小旭和常润米业副总经理帅世明等踊跃发言。大家说发展、谈项目、聊产业、提建议,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张祥安认真倾听记录,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要求逐项研究交办,办就办好。

  张祥安指出,食品产业“三产”高度融合,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市场空间大,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安庆是农业大市,要把食品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加快推进一二三产高效链接融合,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业,努力走出一条农业地区新型农业产业化路子。

  张祥安强调,经过多年发展,安庆食品产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也存在产业链不完善、龙头企业数量少、品牌影响力不够等短板问题。食品产业“好做”,因为进入门槛低;食品产业也“难做”,因为市场上产品丰富、竞争力大。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开动脑筋、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围绕绿色食品、功能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品牌食品等方向,加大市场分析、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营销推广力度,真正拿出能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的“一招鲜”“长久鲜”产品,进一步提升安庆食品产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食品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用心用力做好服务,增强产业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 全媒体记者 江月 见习记者 余永生/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