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 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安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迎江区、安庆经开区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市领导耿延强、徐雄随同。  

  在迎江区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张祥安详细了解了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协作区人员整合、交叉办理等优势,着力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安庆经开区纪监工委,张祥安与纪检干部亲切交流,了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经开区是全市经济主战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体推进“三不”体制,也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实事求是、依法依纪监督执纪,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最优营商环境护航。张祥安还来到市留置看护队伍备勤用房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张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这也得益于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纪检监察工作是管党治党的“利剑”“铁锤”,工作任务重、覆盖广、要求高,但不能无所不管、“包打天下”,要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围绕实现讲政治、反腐败、正风气、挽损失、促发展目标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把执纪摆在第一位,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有纪必执,有执必严;要办好腐败案件,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努力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要强化监督职能,紧盯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同时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实践经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张祥安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使改革思路更加贴近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使纪检监察工作更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要;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政风、家风建设,完善制度建设,用铁的纪律锻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严守安全底线,办好信访举报案件,强化办案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再监督”职能,筑牢社会安全稳定堤坝。(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