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君毅在怀宁督导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时要求 从严从实从快处置突发疫情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1日,怀宁县在外省返乡及关联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病例。21日至22日,市长张君毅坐镇怀宁,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全力督导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落实应急预案举措,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收治救治、消毒消杀等工作,从严从实从快处置突发疫情,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出现后,怀宁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怀宁县体育中心核酸检测基地,移动检测车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张君毅详细查看了人员配备、组织流程、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慰问,向外地来宜支援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大家科学合理安排轮班值守,注意个人防护和高温天气防暑降温。

  张君毅还前往高河镇和马庙镇,随机督查了安居苑小区、青桐湾小区、和谐家园小区以及洪桥村,检查社区管控、核酸采样等工作。他要求,要科学果断采取管控措施,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规定,全面排查风险人员,彻底截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科学划定区域核酸采样点,制定工作标准和服务流程,保障物资储备和供应,确保居民就近、快速完成采样。要加强采样现场管理,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错峰检测避免聚集,确保采样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沿途,张君毅检查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规定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针对性解决居民个性化需求,广泛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局面,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