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电信“五个一”激活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电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五个一”学习宣教活动,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开展一次全员大学习。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论述,企业招待费、差旅费管理办法关键要点、红线清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启示等。各党(总)支部、各单位、各部门集中组织学习,开展相关研讨,领导干部带头谈认识、讲责任,并融入日常工作,带头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基层纪检委员、监督员做好学习监督。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宣讲。以“纪律送一线”为主题,公司纪委书记、专职纪检人员,分别深入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单位或部门,各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发挥与员工近距离优势,点面结合、多渠道地宣讲党纪党规、相关法律法规、企业有关规章制度,以及身边的警示案例等,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的纪法意识。

  组织一次关键岗位人员参观学习。市公司组织80后及近年来新提拔的干部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一幕幕监狱生活画面,直抵参观者心灵,使参观者直观地接受警示教育。岳西分公司依托当地王步文故居、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从革命史中吸取清廉之风。

  开展一次纪法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党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及企业相关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制定题库,组织专兼职纪检人员、基层监督员,通过网上答题的形式,开展知识竞赛;选拔优秀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参加上级纪检知识大赛。以赛促学,检验学习宣教成果,促进员工带着目标加强自学,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组织引导广大员工制作书法、绘画、摄影、视频等廉洁文化作品,择优参加上级评比,并在公司内部进行展览;重点结合桐城市的六尺巷,制作《六尺巷里的家风故事》微视频,积极弘扬其中蕴含的教育元素、廉洁理念、优良家风等,充分发挥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进行正面引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杨邦富  初审:孙龙  复审:祁义超  终审:张俊)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