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安庆市气象局多渠道、多形式深植网络安全理念,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增强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整体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一是搭建网络安全管理“主框架”。完善《安庆市气象局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安庆市气象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暂行)》,推进网络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到岗到人;建立网络资产管理清单,修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汛前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不仅在制度上更在行动上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使职工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有制度可循,有章法可依,有举措可防。

  二是确保网络安全检查“零隐患”。每季度开展一次网络安全隐患全网扫描;定期组织开展全局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及时通报检查问题,跟踪督促完成整改;委托网络安全公司对市级网络系统安全问题全面检查,均安全通过。

  三是更新网络安全知识“新内容”。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深入解读等保2.0系统、梳理中国气象局和安徽省气象局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对数据共享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在办公网和工作群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及时传递最新网络安全知识,做到学有所新,学而不辍。

  四是获得网络安全竞赛“好成绩”。推选两名业务突出的技术骨干代表安庆市气象局参加“2022年安庆市网络安全攻防比赛”,在对手云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名,团体二等奖;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气象局发动职工广泛参与安徽省气象局“网络安全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平均成绩90分,真正做到了人人了解网络安全,人人认可网络安全工作。

  (撰稿人:高远  初审:方海义  复审:张马兵  终审:黄传礼)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