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审计局:做实“书记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现在村民期盼已久的路灯,村里已经给我们安装起来了,路上亮堂堂的,我们出行方便了,也比以前安全多了,晚上路灯亮后,我们乡村夜景看起来也非常美丽。”河西村村民们高兴地说。  

  河西村在天柱山镇偏居一隅,水电路灯等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太多,村文化广场因道路拓宽破损、山路缺乏安全防护设施、村组之间的道路没有照明设施等问题,群众反映尤为强烈。

  年初,安庆市审计局以“书记项目”为抓手,主动作为,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把定点帮扶工作做实,把实事办好。  

  今年,河西村在安庆市审计局的帮扶下,村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改善。3月村文化广场沿西河线一侧降坡硬化修复、排水沟渠疏通完工,解决了广场破损、排水困难和到村部办事停车难等问题,改善了中心村的生产和生活环境,提高了村文化设施的公共服务水平。9月已在部分村组道路安装防护栏近3000米,在近6000米的村主干道上安装路灯130盏,如今道路两侧明亮的路灯、崭新的防护栏,宛若游龙在山间飞舞,安全实用又美观,既改善了村容村貌,又营造了亮堂、安全的出行环境。7月启动的西毛路项目,已完成1500多米道路硬化,硬化的水泥路宽阔平坦、焕然一新,方便了村民出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安庆市审计局将继续以“书记项目”为示范,立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展为民办实事路径,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撰稿:刘江涛  初审:朱水珍  复审:江东东  终审:汪亚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