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亮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詹琼应邀参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交通安全主题普法宣传培训。

  许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遵规守纪上下功夫。一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自觉主动报备行程,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局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坚决抵制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底线。要做好交通普法宣传,发动亲朋好友学习法律法规,遵守法律法规。 三是要坚守底线,不闯红线,坚持零容忍,对违规吃喝问题露头就打、常抓不懈。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持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推动全市统计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好转。

  詹琼在讲话中指出,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严重腐蚀党员干部队伍,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严肃加以整治。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把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和深化廉政纪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以端正的工作态度、持久的工作韧性,抓实抓细抓好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这个“硬任务”。

  (撰稿:余龙  初审:谷同红  终审:许亮)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