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全省留学归国青年代表走进安庆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2至24日,来自全省各地的44名留学归国青年代表齐聚安庆,追忆红色故事、探访美丽乡村,进企业、入园区、看项目。

  创建特色小镇,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先机和抓手,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窗口。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美丽宜居示范村杨亭村的花溪茶谷农业休闲小镇,留学归国青年代表对该地利用优良的生态、文化及农业资源,聚焦“一山一景、一水一景、一园一景、一路一景、一馆一景”,打造特色休闲小镇和森林康养基地的做法表示赞赏,一致认为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在市筑梦新区展馆,工作人员向留学归国青年现场解读了成立背景、园区概况、功能定位、激励政策等相关内容,市人才集团对我市产业招商、人才强市和园区入驻政策进行了重点推介,全体人员对我市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的创新举措表现出浓厚兴趣,部分青年代表表示安庆发展势头强、投资环境优,是创新创业的热土。青年代表们还走进了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安庆工业大脑、5G创新应用实验室,现场通过VR设备全景领略天柱山的雄伟壮阔 。在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大家对3D打印兴致勃勃,一边听讲解,一边提问题,现场观摩了3D打印成品和操作过程,对3D打印进驻安庆称道不已。

  桐城国轩项目是桐城乃至安庆市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招商项目,被誉为“安庆市一号工程”,也是安庆市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招商战略后首个百亿落地项目。在桐城市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崭新的高标准厂房、先进的生产工艺赢得参观者一片赞美之声。

  “两弹元勋”邓稼先是安庆人的杰出代表,也是留学归国人员的楷模。在宜秀区邓稼先故居,各位留学归国青年代表在参观了反映邓稼先先生生平事迹的图文资料,听取了先生献身国防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介绍后,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邓稼先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发挥留学经历优势,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桐城文化博物馆,博大精深的桐城历史文化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结束后,各位留学归国青年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考察交流,充分感受到安庆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强劲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宜居宜业宜游,今后一定会长期关注、深入了解,寻找就业创业机会。

  活动期间,青年代表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学习、“青联思享会”座谈交流等活动。

  (初审:朱嫱嫱  复审:祝贺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