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中院到黄铺村开展乡村振兴培训暨“进村入户大走访”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乡村振兴帮扶责任,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10月14日,市中院来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潜山市黄铺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培训、“进村入户大走访”和党建共建活动。市中院结对帮扶的望江县赛口镇兴龙村、杨湾镇余埠村共14名镇村干部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方向华带队,15名干警参加。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代表、黄铺村委书记王绍南以《党建引领、村社一体、村企共建、多方共赢》为题,介绍了黄铺村的发展变化、发展历程和发展关键,呈现了黄铺村如何以“党建引领”进行“艰辛探索”,实现“美丽蝶变”的历程。市中院两名同志分别从乡村社会治理与矛盾纠纷化解、《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两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安排,市中院还组织干警深入170户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的突出问题,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的表现形式,发放张贴宣传单页800余份,回收问卷170份,收集意见建议12条。对于问卷反映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市中院将按要求认真办理。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黄铺村乡村振兴馆、农产品展销中心等场所并分别与兴龙村、余埠村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撰稿:夏意  复审:方辉  终审:方向华)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