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市政协、市总工会和团市委机关青年干部“青春•悦读”主题读书沙龙走进国网安庆供电公司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10月21日,2022年第3期“青春·悦读”主题读书沙龙在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举办。来自市政协、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的4名青年干部职工以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围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岗位标兵”这一主题,畅谈读书心得,交流思想感悟。

  大家现场聆听了国网安庆供电公司首席专家、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白根分享了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敢追梦,最终成长为首席专家的成长历程,感悟大国工匠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精神力量。

  安庆市立医院外科ICU护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郭世宝以“态度决定一切”为主题,作了心得分享。他表示,阅读能帮助自己提升修养、热爱生活、享受工作。今后要在医疗岗位上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勇于创新、爱岗敬业的精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用过硬的专业技术为医疗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市政协办公室人事科科长程应龙推荐了《名人传》一书,并从厚于德、精于技、创于新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他认为青年干部应该勤学勤思,做“行家里手”;敢想敢干,做“先锋旗手”;善作善成,当“服务能手”。市总工会小蜜蜂梦之队成员吴瑀从阅读中总结出“让人放心是一个人最好的能力”的道理,表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应该从细微处入手,做事靠谱才能让人放心、赢得信任,人生的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并将继续用激情、信仰和担当情系职工、真诚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一级科员黄珊珊在阅读《苦难辉煌》一书后感悟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光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追寻。年轻一代要紧握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磨砺信仰、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市政协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汪难燕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争做有为青年要涵养“三专”品质,即“专一的品质,一心一意做好工作;专注的品质,注重细节不为繁华易匠心;专业的品质,锤炼过硬岗位本领”,紧抓时代机遇,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观看了全国劳动模范单德森一家“两代三劳模”感人故事的视频后,三位领导干部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群向青年干部推荐《用生命爱中国》。她希望青年干部一要有崇高理想,勇于为崇高理想而奋斗;二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成为一个灵魂闪闪发光的人,学习不断奋斗勇攀高峰的大国工匠精神,充实自己的人生,建设美好的中国。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用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对“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细节决定成败,主动成就人生,自然便会发光”“态度决定一切”三句话的独到见解。在推荐书籍《平凡世界》时,王书记指出:“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他勉励青年干部要把苦难转化为一种前行的精神动力,用克服重重困难的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做自强不息的追求者,改变命运的奋斗者,建设新时代的劳动者。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江兴代用“时节好、现场好、主题好、氛围好”四个好给予本次读书会高度评价。他寄语青年干部,一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二要多读书让灵魂有光,要读名书、读大书、读硬书,成大器。三要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让身心强健丰盈。他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做人有本事,做人靠本事立足、本分立人。乐于吃苦、乐于吃亏,吃苦是福,吃亏沾光”。具备思想和利剑的“两种力量”,注重兴趣和事业、爱情和婚姻的“两个一致”,插上理想和毅力的“两个翅膀”,构建科学和人文的“两个支柱”。配备运动和乐观的“两个保健医生”,记住健康的早上和珍贵的晚上“两个秘诀”,追求潜力和受力“两个极致”。

  读书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实地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初审:朱嫱嫱 复审:王中银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