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热议安庆市红廉文化书画展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丹青溢彩,翰墨飘香。为高质量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政协、市纪委机关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红廉文化润宜城 同心喜庆二十大”安庆市书画作品展。为办好此次书画展,市直机关工委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共收到市直各单位书画作品187幅,经过专家严格筛选,共90幅作品入选安庆市书画作品展。自10月11日书画作品展开展后,全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到展览馆参观,同时展览活动还吸引许多社会群众前来参观,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和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市委办公室组织机关党员参观“红廉文化润宜城 同心喜庆二十大”安庆市书画作品展后,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通过200余件书法绘画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红廉文化的深刻内涵,既观摩了优秀文艺作品,又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今后要进一步重视个人品德与文化修养,树牢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时而驻足观摩、细心品味,时而共同鉴赏、相互探讨说“书画作品展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接受了视觉和精神上的双重洗礼,在欣赏中得到启示、熏陶和教育。

  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欣赏精湛的艺术作品,仔细品味蕴含其间的旨趣哲理,从一幅幅水墨丹青中接受廉洁文化熏染,净化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

  市科协机关观展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在一幅幅书画作品前,细品欣赏,发表感想,受到一次非常有益的廉洁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弘扬廉洁文化和清风正气,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努力奋斗。

  市住建局党员观展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品评。“剪纸作品《廉》,鲤鱼与莲花经剪纸艺术巧妙组合成一幅“廉”字。”“绘画作品《四季清风》以细腻的笔触,绘出了竹子在四季不同的形态,表现了竹的清廉、坚韧、高洁、奋发”。 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将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厚植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根基土壤,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这个荷花画得好,确实体现出了清廉高洁。”“这个版画作品诙谐有趣,寓意深刻。”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弘扬红廉文化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时驻足停留,兴致盎然地边参观边讨论。并称赞“此次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多样,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价值,既是一场书画艺术的盛宴,也是一个弘扬红廉文化主旋律的舞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廉洁意识,不断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觉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示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了解,自发稿时全市共有272个党支部7470名党员参观了书画作品展。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坚持历史传承与时代风尚并举,充分发挥安庆历史、革命、戏曲文化等资源优势,引导、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创作红廉文化作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撰稿:陈派忠  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