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市林业局召开廉政教育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安庆市林业局召开廉政教育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布置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石留喜主持会议并做动员报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先后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邀请安庆市纪委安庆市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华平宣讲题为《不踩“红线” 廉洁从业》的廉政教育课、全体职工签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赠送廉政书籍。

  方华平组长结合典型案例,从正确认识自己、严守纪律规矩、提高自身修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丰富生动,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深度,更具实践广度,既是一次廉政讲座,也是一堂很好的党课,也代表了组织给全局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石留喜指出:坚决纠治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吃喝风”问题,彻底纠治“舌尖上的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石留喜就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纠治“四风”尤其是隐形变异“吃喝风”的重大意义;把握纠治重点,扎实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聚焦整治重点,落实主体责任。要按照三个阶段部署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安庆市林业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中的七项整治内容,查找分析,抓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各党支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知责尽责负责。对专项治理过程中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边治理边违反等问题,要严肃执纪问责,确保进入常态。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针对查摆问题,找出原因,查找制度漏洞,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做到长效。落实落细“一改两为”各项举措,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党员干部亮诺践诺,表率示范,筑牢思想防线,纠治不正之风,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撰稿人:徐际根、李俊伟 初审人:章翔  终审人:石留喜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