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吴捍卫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辅导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辅导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辅导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吴捍卫同志以《深学细悟理论著作 走好新时代安庆公安之路》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安庆公安见行动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辅导,部分局党委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吴捍卫同志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部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吴捍卫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上,体现在忠实履行职责、维护安全稳定上,体现在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队伍上。要吃透精髓要义,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和真挚情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庆公安见行动”。要坚持常学常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走深走心走实。要认真对照《关于开展市党代表和市局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的方案》要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聚焦细照笃行,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效。要紧密结合年末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继续扎实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确保网络安靖”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决维护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张祥安书记批示要求,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全警“争红榜”意识,确保“擂台赛”“旬评价”争先创优。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警民议事厅”及我市公安机关深化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贡献公安力量。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捍卫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理论、现实、历史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公安工作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相关部门要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尽快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通过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会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一个公安局长的忏悔》警示教育片。

  局党委成员,协助局党委成员工作的市管干部,市公安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含政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近几年新入党的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撰稿人:周金柱,初审:金根龙,复审:都志,终审:鲍翔)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