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正式发布“宜调轻骑兵”党建品牌标识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党支部,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成效明显,打造了具有新时代特色、本单位特点,深受党员群众欢迎的“宜调轻骑兵”党建品牌。“宜调轻骑兵”党建品牌荣获安庆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表彰并成功申报2022年度安庆市直机关“书记领办事项”。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品牌影响力,实现党建搭台牵起手,业务唱戏握紧手,现正式发布党建品牌LOGO标识。

  安庆队党建品牌为“宜调轻骑兵”。“宜”是指安庆市的别称“宜城”,“宜调”代表安庆队在安庆市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作为国家统计局派驻机构,安庆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了一支以“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独立调查、独立报告”为目标导向、以“直接调查、一线调查、实地调查、全员调查”为主要工作方式,具有“担当奉献、严谨高效、明礼诚信、务实敏行”精神的现代化服务型队伍,充分发挥了调查队系统的“轻骑兵”优势。

  安庆队党建品牌LOGO标识,整体色调为红、蓝两色。统计标识的左上方为“镰刀锤头”标志,寓意“党建引领”。左下角是安庆的城市地标古建筑万里长江第一塔——“振风塔”,交代了安庆队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的地域范围。“振风塔”有“以振文风”之意,安庆队的重要理论学习阵地“振风讲堂”命名亦取于此。右上角的图案生动形象地表达了“轻骑兵”之意。党建品牌的整体寓意为,以“党旗红”引领“调查蓝”,轻骑兵走好第一方阵。

  (撰稿:张丽宏  复审:郭有峰)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