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地震局召开10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主持召开10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长潘连宇,总工程师鲁伟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牛,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二级调研员朱湘平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全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购置学习教材、悬挂宣传横幅、在门户网站设置专题专栏等方式大力宣传二十大精神。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学习例会、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员覆盖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防震减灾工作中,不断提升我市地震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和震害防御能力,推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特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法治化水平。

  (撰稿/初审:刘帅  复审:朱湘平  终审:莫树杰)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