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大观区档案馆:“党建+档建” 服务群众查档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丰富馆藏资源,提高查档效能,安庆市大观区区委办党支部(由区委办、政研室、档案馆的党员组成)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初心,以“党建+档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帮助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丰富“档让档案多起来。指导区属企业规范化建档,印发150份“档案服务企业联系卡”。联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专班,创新推行破产改制企业档案集中管理,全面清理抢救160家破产改制企业档案,规范化整理、分批移交接收5509卷(件),为企业改制人员办理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关系和退休手续等,提供原始佐证依据。  

  服务“档,让档案用起来。设立党员示范岗、巾帼示范岗,推行电话咨询、窗口接待、预约查档、异地查档、不见面查档、10分钟查档等服务,让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便利,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档案查询利用需求。  

  数字“档”建,让档案活起来。争取94万元非标债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加强红色档案抢救、修复、整理,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率由49%提升至70%以上,档案检索、调卷时间缩减约20%,办件量比上一年增长三成左右。  

  (供稿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区委办党支部;撰稿人:赵园园;审稿人:朱梦婷)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