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汇报会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团市委召开2022年度各县(市、区)团委工作汇报会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团市委书记项薇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下一阶段全市团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年底重点任务和2023年工作目标进行了部署和谋划。

  会上,团市委机关各部室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共青团各条战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全面推进县域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各团县(市、区)委负责人就本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完成进度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结合文章,力求学出实效。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组织优势,用好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联思享汇等品牌,用青年听得进、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网上。各级团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提升理论领悟、现实感知、“翻译”转化、专业研究四种能力,争做学习先锋、思想先锋和行动先锋。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内重点工作。明晰当前各项工作排名位次以及距离目标任务的差距,定时间定目标,压实责任、补缺补差、迎头赶上。要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工作谋划。自觉树立“争当全团排头兵”的工作目标,强化“争当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先锋分子”的工作担当,提升“争当青年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青春温度,贯彻“争当新时代好青年”的从严要求,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好,把青年的困难解决好。要全力以赴提升管团治团水平。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严出好形象、严出战斗力。各级团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慎独慎微,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切实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团干部队伍,展现青年干部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初审:朱嫱嫱 复审:王中银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