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有关要求,11月17日下午,市政府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文俊主持会议 。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会前,市政府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聚焦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方勇代表党组班子围绕巡察反馈意见的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刘文俊带领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氛围严肃和谐,既有“温度”又有“辣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勉共进的目的。

  刘文俊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既抓好“当下改”,也要注重“长久立”,既要抓好当前的治标,针对问题改问题,也要注重长远的治本,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查问题原因,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要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巡察反馈问题结合起来进行整改,一体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三要通过整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既要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工作,又要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紧盯省政府考核的重点工作,一抓到底,奋力争先进位,切实围绕“三服务”高标准要求,发挥好运转中枢作用,围绕大局统筹协调、搞好保障,为全市“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实现作出办公室应有的贡献。

  (撰稿/初审:许阳超  复审:汪新明  终审:王桂兵)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