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文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方勇出席会议,市政府办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机关党委、塔畈乡党委、驻村工作队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驻村工作队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塔畈乡着重介绍了狠抓产业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举措,并就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文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一是找准坐标看差距。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对标对表,拿出实招硬招,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实现新跃升。二是明确目标定计划。主动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好任务年度分解,确保“三个目标”圆满完成。聚焦产业项目精准发力,积极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和服务发展能力,积极扩宽思路,谋求发展新活力。三是联系群众促和谐。进一步加强同乡、村两级的协作配合,密切干群关系,加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凝聚群众力量。四是内引外联谋发展。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摸清村“能人”底数,打好“乡愁牌”,用好“亲情策”,鼓励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办企业办实体,助推家乡乡村振兴实业发展。

  (撰稿/初审:许阳超  复审:汪新明  终审:沈平)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