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市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中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皖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11月18日,安庆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舒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市直及驻宜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老干部社团党支部书记和市老年大学班级党小组长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省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姚永富进行授课。姚永富处长对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作了全面的解读,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了系统性梳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为安庆市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对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培训班上,宣读了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命名“安庆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的决定》,并为16个安庆市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授牌;安庆市立医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安庆市税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桐城市青草镇“南山房”党建工作室代表作交流发言。  

  徐舒媛要求,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强化学习,把握核心要义,以此次专题培训会议为契机,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意见》和《若干举措》,并纳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组织生活中,做到深学细悟、勤学善思,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注重实干,突出具体成效,围绕《意见》提出的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5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对标对照检视自身差距,积极改进不足之处,研究制定落实举措。要敢于创新,培育特色品牌,把《意见》要求和支部实际、行业特点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培育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有分量的党建工作品牌、作用发挥品牌,发挥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初审:王菲,复审:周艳,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