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委办公室召开“讲忠诚、比奉献”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扎实做好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办公室各党支部于11月17日-18日,集中组织召开了“讲忠诚、比奉献”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凸显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会前准备充足。市委办公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根据办公室巡察整改工作安排,机关党委及时组织召开机关党委会、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的“六个不”情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市委办公室工作实际,集中交流研讨,突出“讲忠诚、比奉献”主题,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二是查摆问题准。市委办公室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座谈、谈心谈话等形式,征求党员意见建议,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从具体实例中查摆问题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了有深度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检视问题清单。

  三是开展批评严肃机关全体党员围绕“讲忠诚、比奉献”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坚持“只谈问题,不谈成绩”、“多谈主观、少讲客观”的原则,开诚布公地交流意见、沟通思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不留情面,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向内,敢于摆问题、讲短板。

  四是会议效果明显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问题,机关党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原则,形成整改清单。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凝聚了机关党员的思想共识、激发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撰稿/初审:檀二姓  复审:高书专  终审:周祥)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