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电信:“四学四突出、两讲两促进”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方法手段,以“四学四突出、两讲两促进”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开展“四学四突出”,打牢学习基础。

  一是集体研学突出深度。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分批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各部门负责人纳入集中学习范畴。各级党支部依托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企业加快云改数转、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二是书记领学突出高度。市县党支部书记在支部月度集中学习中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某个段落,完整、准确地逐字逐句领学。要求各党支部在强基行动中融入二十大精神宣贯,并将宣讲纳入党建指导员任务清单。分公司还配合安庆市委组织部开展“学习二十大•领学我先行”专题活动,并积极向报送分公司党组织书记的领学视频、音频。

  三是党员自学突出精度。按月细化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读新版党章,做好学习笔记。党员干部结合部门和岗位专业等重点研学数字经济、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等论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收获、谈体会并在市公司专刊上分期刊发。

  四是丰富载体突出广度。充分用好宣传栏、展板、电子屏、文化墙等载体,借助OA办公网本地新闻、安庆电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报道专栏,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宣传报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干部员工身边。  

  二、开展“两讲两促进”,抓实贯彻质效。

  一是讲党课促进转化。分公司党委委员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并开展宣讲,结合两节营销工作布置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并在各自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月度推进会上开展宣讲。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支部讲党课,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选择小切口,精心细致准确党课内容,确保“讲清楚、说明白”,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优化党课讲授方式,统筹抓好学习和防疫工作。  

  二是讲担当促进落实。分公司党委要求各部门结合二十大精神落实,聚焦承接的争先进位项目,党员干部聚焦个人担当作为项目,抓实年内各项收官工作。分公司层面全面梳理各项体制机制和制度办法,组织学习考察汲取其他地市公司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逐步建立完善下阶段机制办法和工作举措,确保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分公司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广大干部员工学习二十大精神凝聚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人:祁义超  初审:孙龙  复审 :刘东亮  终审:张俊)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