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家国同心 情定宜城”安庆市第二届青年集体汉式婚礼11月20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婚俗观和价值观,11月20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妇联、市团市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共同举办“家国同心 情定宜城”安庆市第二届青年集体汉式婚礼活动。来自各行各业14对新人,在现场百余位观众的见证下,进行了一场庄重而典雅的汉式集体婚礼。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勇作为主嘉宾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整场婚礼按照传统汉式婚礼的流程,尊六礼之制,行婚典之仪。在中华传统古典乐声中,28对新人着汉服、遵汉礼,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执礼的带领下,新人依次行沃盥礼、正衣冠、拜祭祈福、礼叩天地、行同牢礼、解缨执手等传统礼数,许下携手一生的誓言,结成百年之好。  

  据悉,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青年新人们,大多任职于我市社会服务行业的各条工作战线,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力量。他们或挺身而出、逆行前进,或为市民解决难题,建设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美丽安庆建设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努力,建设美丽宜城少不了他们奋勇冲锋的身影。这次集体汉式婚礼,盛大而不铺张,让他们在走进婚姻殿堂的同时,更能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切身感受、传承与发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精髓。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