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家廉”“宜青廉”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市检察院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大厅,面对党旗、誓词,一种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

  10月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系统机关中层干部家属代表和青年代表到市检察院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基地采取动态与静态结合的方式,通过图文资料、场景塑造、案例展示与展播,深刻地阐释了我们党惩治贪腐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恒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立场、坚守岗位,杜绝贪腐,不越“红线”,自觉过好“六关”、算好“七账”,管好家属、管好自己,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坚定廉洁理想信念

  “广大家属既做贤内助,更做廉内助,多吹廉洁从政、洁身自好、拒腐防变的枕边风,为我们的干部职工把好廉洁关,将我们的廉政建设延伸到干部职工的亲属圈、生活圈。”

  10月2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华平为大家带来一堂《不踩“红线” 廉洁从业》的廉政讲座,从正确认识自己、严守纪律规矩、提高自身修养三个方面,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提出要敬畏法纪、注重修为、认真履职、认真生活的要求。

  接着方华平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办案经验,深刻剖析了干部违法乱纪的心路历程和思想根源,并总结了违纪犯罪干部的心理特征,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违法乱纪的普遍心理特征,进一步告诫大家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随后,参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署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局妇联主席陈先美宣读了倡廉助廉活动倡议书。

  赠送家属廉政书籍,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

  “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分析突出矛盾和问题时深刻指出: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今天的活动,就是贯彻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在“宜家廉”“宜青廉”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上强调,“要克服侥幸心理。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特别是当下,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一切违纪违法行为,都可能被各种信息系统、摄像头记录下来,绝对无处遁形。要管好家人亲人。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对家人亲友一定要约法三章,不能放任自流。要严格规矩行事。党纪国法、制度规矩日益健全,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都有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应在从政道路上碰到各种复杂情况都会保持良好心态、知足常乐,坚持一贯,始终如一守住底线。”

  随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向家属代表赠送了廉政书籍,引导全系统干部以学促行,激发系统内生“廉动力”,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

  局领导张昊阳、龚爱平、汪名扬、方华平、丁旵、李海滨出席活动。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各县(市)局、各区分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部分科室、团委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曹强  复审:方珍慧  终审:张万丰)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