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召开工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委班子成员和工委委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报告第十五部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建“严标准、强规范、促落实”调研督查情况汇报,分析研究目前市直机关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作交流发言。

  丁伯赞指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主动作为、敢抓敢管,工作亮点很多,机关党建助手制度有特色,基层党建工作有创新,其经验做法刊登在《旗帜》和《七月风》等期刊上,相关做法也在“安徽信息情况专报”刊发并得到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肯定性批示。但也要充分认清形势,从年度机关党建调研督查来看,市直机关党建整体基础还不牢固,我们高度重视,深入思考问题症结,切实加以解决。

  丁伯赞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以更严要求改作风,以更大力度办实事,以更好服务优环境,从严落实“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大力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牢记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严于律己、守土尽责、严负其责、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严肃查处违规吃喝掼蛋打牌等作风突出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国庆节期间作风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撰稿/初审:陈派忠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