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税务局:风雨同舟抗疫情 共克时艰显初心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寒潮来袭,阴雨沉沉。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庆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队,按照市直工委部署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午间1点11分,接到通知的机关党委向市局机关各支部征集志愿者,各支部党员纷纷响应。30分钟不到,一支36名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毕。  

  下午2点,风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组在两个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试管贴标签、检查安康码,做好提醒检测的居民注意排队秩序、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稳定群众情绪等工作。

  大湖社区有13000多居民,而且老人小孩居多。遇到带着孩子的居民,志愿者二话不说走上前,为他们撑上自己的雨伞。看到行动不便的耄耋老人,他们第一时间帮忙搀扶,协助做好人员信息搜集登记。寒风冷雨早已淋湿了他们的肩头,却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整换班,核酸检测的队伍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稳步前行,没有抱怨,没有争执,只有齐心协力的步调,只有风雨同舟的团结。  

  面对疫情大考,安庆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以实际行动切实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让党徽闪耀在群众中间。

  (撰稿:孙琳   初审:余凤台  复审:都健)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