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 就全局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以局党委成员通篇领学的方式,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公安部、省委、省公安厅、市委有关会议主要精神,就全局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庆公安篇章。深入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着力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永葆公安队伍生机活力。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新时代安庆公安建设上来,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征程。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安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庆公安见行动”。要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防止发生“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守住“两个决不允许”的底线。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平安安庆建设,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涉稳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公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专项行动,推深做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5项措施,实现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要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公安立法和执法制度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三项改革”,实现“三个管住”,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省厅“四项措施”和市局“六个一律”,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安庆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学深悟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突出“深”字抓好大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贯通学、创新方式学、健全机制学,做到学深悟透。要突出“广”字抓好大宣传,高质量开展宣讲、高标准抓好宣传、高水平研究阐释,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突出“实”字抓好大贯彻,立足我局实际,谋实思路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安庆公安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协助局党委成员工作的市管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市局各分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人:李巢安  初审:金根龙  复审:都志  终审:鲍翔)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