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吴捍卫同志深入岳西怀宁等地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吴捍卫同志深入岳西怀宁等地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11月8日、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深入岳西县局、怀宁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谋划明年全市公安工作与县局班子成员、主要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调研座谈。

  吴捍卫同志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深做实“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贯彻、大落实”综合文章,坚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座谈会上,吴捍卫同志认真听取了岳西县局、怀宁县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汇报,与会同志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全面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吴捍卫同志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主动认领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学,通过反复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带着重点学,结合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聚焦全面依法治国、平安安庆建设、保护民生福祉等方面,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奔着任务学,立足公安工作怎么干,统筹护航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双感”提升工作,坚持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二要在对标对表、正视问题上下功夫。对照公安机关职责使命、重点任务,认真分析当前公安机关面临的作风不实、能力不足、办法不多、创新不足、监管乏力、质效不高、警力不足、科技赋能不够等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发展方向、工作思路、实现路径、支撑保障等,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在谋划重大战略、推进重点工作上。三要在守正创新、勇争一流上下功夫。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正视问题不回避,创新驱动谋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奋发有为勇争先,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工作交流“擂台赛”为抓手,实干巧干、比学赶超,以亮眼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岳西县局、怀宁县局班子成员及部分警种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宣讲和调研座谈。

  (撰稿人:李巢安  初审:金根龙  复审:都志  终审:鲍翔)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