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抗疫群像志——安庆海事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一场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整个城市又“冷”了些。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庆海事人闻令动、依令行,紧急动员行动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两不误”,绘就出一幅幅平凡又生动的抗疫群像。

  ——党员扛旗“不惧风吹雨寒

  12月1日,由于寒潮影响外面十分干冷,接包保社区统筹安排,安庆海事局拟派员协助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局两名党员迅速赶到指定核酸点。“您好,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出示健康码”,“您好,非必要不外出。”“您好,请正确佩戴好口罩”……疫情防控核酸点位的两名党员在朔风凛冽的夜晚仍然在坚守。自11月28日以来,安庆海事局已陆续派出党员下沉社区,全局171名党员干部,代表着171面鲜红的旗帜,“义不容辞,我们时刻准备着”,每位同志心中最坚定的信念就是“此疫必退,此役必胜”。寒风再刺骨,如磐初心让我们不惧严寒不畏难。

  ——紧急驰援为民解忧办实事

  “宝江货**”船上有一名船员突发疾病,腹部疼痛难忍,请求海事管理机构提供帮助。”2022年12月1日14:57时,安庆池州海事处梅龙大队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因疫情封控救护车无法及时出动救援,梅龙大队执法人员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将具体情况告知并请求社区协助将患者及时送往医院就医。“宝江货**,海事马上过来接你们,请带好证件以防就医需要,还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海巡12239艇踏浪驰骋,执法人员用声高频温情提醒船方,并确认该船船位后立即将患者接至海巡艇上返回海事趸船。随后执法人员同梅龙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及时将患者送上疫情防控专用车前往医院就诊。困难再难,为民解忧之心让我们蹚出了条条大道。

  ——后勤保障细枝末节总关情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后勤保障工作是“第一道关”。“口罩够不够?消毒液有多少?在岗职工餐饭能不能正常供应?基层海事处队的物资储备怎么样……。”12月1日,第三轮核酸检测当天,局职能部门积极与社区对接协调,社区安排防疫人员来到安庆海事局大厅为在岗坚守的职工集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整个过程高效、有序。正是这些“细枝末节”的考量,才让“疫线”坚守的同志们有了良好的基本保障。条件再艰苦,事无巨细的后勤供应让我们后顾无忧。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如约而至,疫情群像,每一份坚守,都是一座坚固的堡垒,这是安庆海事人助力抗疫的责任和担当,致敬每一位抗疫一线上的你我,同心共守,静待花开。(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