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坚决打赢硬仗 张君毅参加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打赢抗疫硬仗。市长张君毅,市领导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王赵春、唐厚明,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张祥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节假期临近,返乡人员陆续增多,“外防输入”的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经过不断消耗,防控力量、资源等日趋紧张。面对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打赢抗疫硬仗。张祥安要求,一要围绕核酸检测、隔离、治疗、物资保障等各个环节加强能力建设。要全面检视各环节的能力储备,进一步动员挖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守牢安全底线;要科学调配核酸检测力量,向重点区域集中;要优化核酸检测方式,提高追阳效率;要做好隔离管控,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二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高度重视养老院、妇幼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三要严防因疫情引发的社会稳定等方面问题,关注民心、顺应民意,杜绝“简单化、一刀切、生冷硬”,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压实防控责任,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市直机关干部要主动下沉社区、在岗在干,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暖心人。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后勤保障。

  张君毅要求,要迅速斩断传播链,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及时转运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区域的医疗废弃物,防止发生次生感染;要强化一线调度,聚焦社区、街道等防控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强化交通卡口管控,做到应检尽检。

  会上,市疫情防控各小组汇报了相关情况;省专家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并就科学精准防控给出了意见建议。(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见习记者 管炜/文 江胜/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