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研究市“两会”筹备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重要内容;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两会”筹备有关事项,以及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信访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工作,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全会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安庆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在安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细致、从严从实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细化完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方案,确保市“两会”圆满召开。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乎安全和发展。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以改革的思维,补齐历史欠账和短板弱项,破解当前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各级领导干部开门大接访、沉下去化解信访难题,信访形势明显好转,成绩值得肯定。要转变认识、转变方法、转变作风、转变局面,以“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为抓手,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实办好。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委党校、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争先意识,推动各自工作在全省当先进、走在前;要结合安庆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扭住重点、创新举措,打造更多特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