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助力疫情防控,档案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自2022年11月28日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部署,市档案馆立即召集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结对近圣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协助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做好每日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在卡口值守处,他们负责出入人员“安康码”查验;在社区楼栋里,他们参与物资配送,做好居民生活后勤保障。

  与此同时,寒潮突袭,气温骤降,但在近圣社居委、长鑫花苑和杨家塘广场三处核酸检测点随时可见档案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为居民解释疫情防控政策,稳定群众焦躁情绪,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指导社区群众做好未成年人皖事通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提高检测效率,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有任务请安排”、“我们上”、“没事的我们可以”、“我已就位”……11月30日,结对社区被划为强化管理区,强化管理区内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在工作群认领防控任务,关键时刻为社区充实了“抗疫力量”。他们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严寒,坚守阵地,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卡口值守工作,从白天到夜晚,大家在抗疫第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在防控最前沿彰显责任担当,为筑牢防疫城墙、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档案人的力量。

  (撰稿:阮洁  初审:杨琼  终审:胡飞)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