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践行初心 人民至上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筑牢交通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人民至上,压实防疫政治责任,迅速动员部署,局属各单位党委、机关各支部和党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艰苦付出,连续作战,扎实筑牢交通防疫屏障。

  隔离转运突出“快”。自11月25日晚,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干部10余人,成立交通交通防控组、隔离转运组,连夜组织开展交通防控和转运工作,当晚转运相关人员150余人。截止12月4日,累计转运人员5000余人。

  交通防控突出“变”。及时启用重点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方式,由各区审核,有效保障了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运输车辆有序通行。截至12月4日,累计发放重点运输车辆通行证271张,保障重点物资运输9504.89吨。

  外防输入突出“细”。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道口防疫检查点工作程序的提示函》,提出6条具体措施予以规范指导,对全市1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开展全面暗访检查,现场予以纠正指导,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求。

  支援社区突出“广”。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及行业党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发出动员号召,组建党员志愿队伍,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或报名参加志愿队伍,或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截止12月4日,累计200余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时间,花亭北村社区、荷花塘社区、华茂社区、马山社区、长青社区、锡麟社区……随处都有交通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群众的一声声“请问共产党”“谢谢共产党”,成为这个冬天交通人最美最暖最自豪的昵称。

   (撰稿:许先高,初审:吴德远,复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